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盗窃大货车柴油1.5吨 3名嫌疑人作案10余起被抓

7月5日凌晨,滨海公安大港分局多警种合成作战,经过近6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大货车柴油的犯罪团伙,抓获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被盗柴油1.5吨,价值6000余元,破获案件10余起。

今年以来,大港津岐公路沿线接连发生大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案件,分局领导责成专案组尽快破案。专案组经过一个月的追踪蹲控,终于摸清嫌疑人由3人组成,藏匿在北辰区韩家墅一带,他们驾驶车辆为一辆帕萨特轿车,后备厢经过改装,内藏有一个储油罐,为掩人耳目,嫌疑人平时都是昼伏夜出,伺机作案。同时,刑侦六大队与巡(特)警三大队民警多次赴北辰区进行秘密侦查,进一步摸清了嫌疑人活动规律和行走线路和窝点,决定开展收网行动。

7月5日凌晨,3人驾驶改装过的轿车从其窝点来到大港轻纺大道与海景大道交口附近,下车后3人分别对停放在路边的多辆大货车进行观察,发现驾驶人员都在熟睡之中,随即取下随车携带的作案工具,用断线钳绞断油箱锁,用撬棍撬开油箱盖,利用抽油泵将柴油盗抽至所驾驶的轿车后备厢油罐内,迅速逃离现场。

当3人自认为“平安无事”,驾车返回窝点时,刚下车便被追踪监控民警和蹲守多时的抓捕民警抓获。经讯问,3名犯罪嫌疑人孙某林、程某、徐某伟如实供述了合谋盗窃大货车柴油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现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