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夜之间商场十余家商铺被盗 警方72小时破案

一夜之间,红桥区某商场10余家商铺被盗,近20家店铺有被撬痕迹,公安红桥分局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72小时就将“夜行盗”抓获。

10余家商铺报案

现场遇难题

6月22日11:00,公安红桥分局光荣道派出所接报警称, 丁字沽一号路某商场多家商铺被撬盗,具体损失不明。

初步核查取证后,专案组民警发现商场一层至三层共有近20家商铺有被撬痕迹,其中10余家商铺共计丢失现金约一万三千元。通过对作案现场详细勘查,办案民警分析,案犯是提前进入商场,等待商场打烊后,伺机撬锁进入商铺实施盗窃。商场共有7个出入口,除出入口设有视频监控外,全楼通道、走廊没有安装监控。

峰回路转

循线锁定嫌疑人

此时,负责走访商铺的办案民警得知,三楼一商铺业主前些日子在门口安装摄像监控,通过调取视频,在案发当晚11:30,一个男子的身影进入了民警视线。视频显示男子身材高胖,戴眼镜,光脚穿鞋套,进入银台后用工具撬开抽屉,实施盗窃。

经调取出入口视频监控又发现,该男子于22日凌晨3:30由一个专供商场内部人员进出的安全门离开。通过视频追踪,办案民警发现男子在白庙搭乘长途汽车离开天津,下车地点指向河北省唐山市。结合办案民警对商场内部工作人员的比对排查,锁定某品牌商铺离职人员赵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连夜赶赴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6月25日一早,在赵某某家中将其抓获。

入不敷出

男子夜盗为还账

经讯问,赵某某24岁,河北省唐山市人。他曾是被盗商场某品牌商铺员工。今年初,家人在家乡为其谋得一职,赵某某便辞去店内工作。因花钱大手大脚,仅半年欠下大笔信用卡卡债无法偿还,情急之下想到了盗窃商场。他熟知商场内部未安装监控视频,于6月21日进入商场后躲藏至深夜实施盗窃。

目前,赵某某因涉嫌连环盗窃商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