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摊贩哥”帮抓小偷 获见义勇为称号

数日前,一天下午5时许,西青区中北镇某市场内,买菜群众与市场内的摊贩正讨价还价买进卖出热闹非常,个体摊贩华哥也在其中,忙得不亦乐乎。

当日17时30分左右,一位刚刚在华哥摊位买菜的大姐跑过来询问,有没有看到一部手机落在摊上。平日里就热心肠的华哥得知大姐不见了手机,忙撂下生意,帮着大姐在摊位上查找。

一番找寻无果后,华哥建议大姐去市场管理办公室调取监控录像查看。大姐走后不过几分钟,正在忙碌的华哥突然被一阵吵闹声锁定了视线:不远处,一名年轻女子拽着一精瘦男子,要求归还手机,而该男子却不言不语拖着女子向市场门口移动。

周围人不明所以,依旧各自忙碌。华哥心觉怪异,再次撂下生意离开摊位,走向二人。男子的目光与华哥相碰,竟从口袋中掏出一部手机递到女子手里。当女子拿到手机松开男子的一瞬间,男子抽身欲跑,却被华哥紧追上前,一把牢牢抓住。

原来,华哥怀疑之前大姐不见的手机也与该男子有关,“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干这事!”华哥义愤填膺,他用力抓着一直玩命挣扎、不停厮打他的男子不撒手,一边喊着年轻女子一起到了市场管理办公室。

经调取监控录像确定,该男子果然就是刚刚在市场内实施盗窃两部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华哥的行为赢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称赞,而华哥却只是憨憨一笑,在男子被民警带走后,淡定地回到摊位前继续做生意。

近日,公安西青分局见义勇为办公室根据属地派出所的举荐,依法启动了对华哥见义勇为行为给予确认程序。当民警对华哥进行调查取证时,华哥有些腼腆,他说:“抓个小偷,没什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