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开发区零氪科技完成10亿元D轮融资

7月10日,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日前该区企业零氪科技宣布已于上半年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达10亿人民币,正式晋身为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首个独角兽企业。其中,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其本轮融资重要投资者。

“截止2018年上半年,零氪医疗大数据平台的肿瘤单病种渗透率已达到60%,超越美国。”零氪科技创始人兼CEO张天泽表示,“在完成数据治理和技术储备的基础上,零氪科技自2018年起开始从落地AI辅助诊疗应用、带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升级、激活创新医药产业服务等多方面着手实现数据的价值交付与兑现。”

目前零氪科技已在开发区建立起全球最大的肿瘤队列数据运营和随访中心,日处理患者病历45万页,服务肿瘤患者达到60万人。随着零氪科技核心数据引擎团队的“扩容”和医疗流通等新业务板块的落地,其开发区团队数量将达到500人,并将作为首批企业于2018年年内正式入驻开发区独角兽大厦。

据悉,零氪科技成立于2014年,与国内近500家三甲医院、700多科室建立合作,为院方提供医院管理决策数据依据。此外,零氪科技已与泰格医药、昆拓医药等CRO龙头达成战略合作,并为齐鲁、丽珠、沈阳三生等中国本土及全球TOP级药企提供创新性RWS、医疗市场洞察、精准患者招募和患者管理等服务,以数据流+规模化服务,使临床试验成本降低30%,加速新药研发和更好地帮助药企完成上市后药品一致性和安全性评价。(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