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开发区率先启建5G网 助力智能产业发展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中国联通天津市分公司与天津开发区、滨海新区泰达街道签署智慧泰达5G协同创新项目的框架合作协议。中国联通将在天津开发区率先建设5G试验网,标志着天津正式开启5G时代。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开发区区域内进行5G网络试验及区域信息化合作,建设5G联合创新实验和展示环境,打造智慧化商圈示范街道和幸福社区,助力天津开发区智能产业发展,推进中国联通网研院5G试点应用,全方位服务于域内的企业及社区,为智慧泰达的建设提供建议及信息化可行性解决方案。

据滨海新区泰达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黄海路二、三大街之间区域将打造为智慧化一街一商圈示范街道,包括智慧停车、智慧垃圾桶、智慧井盖、智慧灯杆、智慧社会管理等。5G试验网不仅能解决百姓停车难题,还将在城市管理、节约能源、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中大显身手,还将打造数个幸福社区,使其成为滨海新区、天津市乃至全国的示范工程。

据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总经理王鑫介绍,公司将为开发区的智能企业开发5G新技术应用提供便利条件和技术支持,让驻区企业提前应用5G新技术进行产品开发、应用挖掘等,实现管理智能化、生产智慧化以及产品智慧化,并计划在开发区智能无人装备园、天河科技园等区域部署5G以及NB-IOT网络,确保实验区的网络覆盖良好。

“建设5G试验网对完善和提升天津开发区通信基础环境,促进区域智能产业发展,建设智慧泰达有着重要支撑作用。”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