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职教周”体验活动受天津市中小学生欢迎

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暨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在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我市多所学校的中小学生走进职业院校,感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氛围,并参与职业教育体验项目,了解职业教育与实际生活所结合的方方面面,让中小学生以直观的方式接受职业启蒙教育,激发学习兴趣、了解技能进步、感受职教魅力。

电子信息高级技术学校

春蕾少年寻梦职教园

5月6日,天津市电子信息高级技术学校邀请天津市春蕾志愿服务队师生,参加该校“职教周”活动。

春蕾志愿服务队师生参观了该校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未蓝创客空间、三维创新实训室等,实地观摩、动手制作工程创新项目,通过观摩体验,亲身感受中职学校教学改革成果,感受职业精神,体验现代制造技术的无穷魅力,开启中学生职业启蒙教育。

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亲身体验模拟驾驶

5月7日下午,天津红光中学藏族学生和七年级学生20余人,来到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在老师讲解下,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机车车辆实训基地、轨道运输运营综合实训基地、CRH380动车模拟驾驶实训室、城轨综合实训基地中的模拟沙盘及OCC调度中心等实习实训场所。

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机车的历史、构造及操作运行,而且还亲身体验了模拟驾驶,当了一回“火车司机”和“地铁调度员”,增进了中学生们对轨道交通发展和现状的了解,激发了学生们对轨道交通行业浓厚的兴趣,同时也深化了普职融通,增强了校际间的沟通交流。

东丽职教中心

在中职学校体验“开飞机”

5月9日下午,40多名华新实验学校7年级学生走进东丽职教中心鲁班工坊,感受航天航空教学模拟训练、比赛电脑鼠最短时间内走到“迷宫”中心、操控机器人“投篮”等体验活动。

东丽职教中心是我市中职学校唯一一家拥有“塞斯纳有人驾驶仿真教学机”教学项目的学校。该板块模拟真实的机场跑道全貌,进行航空知识普及和“开固定翼飞机”模拟训练体验教学,学生们可以走进“机舱”模拟驾驶体验,通过1:1仿真教学和体验,了解掌握航空知识。

红星职专

传承班墨文化

5月10日上午,作为天津市2018年职业教育展示周活动之一的“传承班墨文化”青少年职业生涯开蒙仪式,在天津市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体育馆传统文化体验基地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职继协同、普职融通、学习型城市构建”,目的是“弘扬工匠精神,推进普职融通”。首先是开蒙仪式,接下来是红星职专赠课仪式,本次赠送的课程以光盘的形式赠予区内部分中小学校,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中华茶艺、咖啡调制、中医药、康复技术、电工电子、会计、计算机网络共7大类34项普职融通职业体验课程和安全教育课程,以及相关课程的配套课件,普教学校可以根据受赠的课程及本校实际情况,对小学及初、高中学生开展职业感知、职业体验、职业拓展训练。

此次该校普职融通体验活动采取约课的形式,由红星职专学生引导员将参加活动的师生带入相应的实训室参加职业体验课程,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民风民俗介绍、琴棋书画赏析、民族传统礼仪体验等环节。(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