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枝叶遮挡住红绿灯 标识被挡只是枝叶惹的祸?

近日,一些市民向记者反映,本市一些交通路口附近的交通指示牌、交通红绿灯被茂盛的树叶遮挡,过往车辆的司机和行人很难识别。有的行人车辆因此误闯红灯,有的则因看不到提示而难以辨清道路。对此,市民希望园林部门能提早主动修剪碍事的树枝,别等到影响了交通设施才出手。

遮挡交通指示牌

“指示牌都被树枝给挡上了,根本就看不见上面写的是什么。”昨日16时,记者在河西区解放南路与蚌埠道交口南侧不远处采访时,市民高先生指着路边的一块提示“大沽北路断交施工”的交通指示牌无奈地说。大树的枝叶把指示牌挡住一多半,司机根本看不清指示牌上的内容。记者观察,在该指示牌南面有两棵行道树,树上最低位置的树杈和枝叶正好遮挡了指示牌。尽管指示牌上的字体很大,但驾车沿解放南路由南向北行驶的司机确实无法看到提示。

随后,记者又在红桥区南运河南路与影院街交口西南角的人行便道上看到,行道树的枝叶将便道上的道路方向指示牌遮挡了一半,司机和行人从较远处只能看到指示牌的下半部分。在河北区中山路与黄纬路交口南侧约50米远处,有一块架设在车道上方道路方向指示牌也被茂密的树叶挡住。记者驾车沿中山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此,在距离该指示牌十多米远处,仅能看到指示牌最下面的一条白边。此外,还有市民反映,交管部门在一些路口附近设置的单向行驶、禁止停车等指示牌也被树枝树叶遮挡,让司机很迷茫。

遮挡路口红绿灯

与遮挡指示牌相比,路口交通红绿灯被树叶遮挡的情况,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在河西区解放南路与宁波道交口,记者注意到,设在路口西侧的交通红绿灯被树叶挡得严严实实,只有在枝叶随风摆动时才露出一点点缝隙,让人看到些许红绿灯的显示。尽管路口西侧的宁波道禁止机动车驶入,但由东向西行驶的自行车不受限制,常有骑车人因看不见此处的交通红绿灯,而在路口闯行。

记者现场观察15分钟,有7名骑车人闯过路口,解放南路上往来的汽车纷纷减速避让。记者采访其中3名骑车人,他们都表示,根本没看到此处有红绿灯,不知道自己闯了红灯,甚至还有人误以为是机动车在抢行。市民袁先生反映,在河北区律纬路与三马路交口也有同样的问题。记者昨日在现场观察,由于树叶遮挡,从中山路向三马路行驶的车辆靠近该路口时,很难辨识交通红绿灯的显示。司机不得不借助其他方向行驶的车辆来进行判断,因此也常出现司机误闯红灯的情况。

建议主动修剪

市民董国昌对记者表示,树叶冬季凋落,不会遮挡交通指示牌、红绿灯等设施,但随着季节变化,行道树新叶茂盛,这个问题就越来越严重了。昨日,记者在多个现场采访市民时,大家都认为,园林部门应该有所作为,提前对遮挡交通设施的树枝进行修剪,不要让人总在路口“猜闷儿”。记者将此问题反映到市市容园林委,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各区市容园林委没有设专人巡查树枝树叶遮挡交通设施的问题。针对市民的反映,他们将安排各区容委就此问题进行专项巡查修剪工作。此外,市民发现此类问题,可以通过拨打8890便民专线或向交管、区容委等单位反映。(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