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西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让信息多跑腿 群众少跑路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天津出台“津八条” 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今天上午,在河西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大厅,河西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帮助企业人员办理登记手续。尉迟健平 张 晖摄

天津市河西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良好,最近受到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该区有哪些先进经验值得借鉴?昨天,记者对该区进行专访。

“对我们投资者而言,看重的就是营商环境。”福中集团天津总部总经理肖鹏说,“我们企业总部在南京,作为全国百强民企,在天津推出‘津八条’后,我们立即选择在天津建立北方总部,集团八大产业落户河西区。若按照传统方式,对企业名称进行预先审核,我们要在天津与南京间频繁往返,耗时、耗力,而手续极为繁复。河西区市场监管局得知此事后,特别为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实施专人领办。得益于此,我们一周内完成各子公司注册,一周内完成职场装修,一周内完成产业对接,切身体会到招商引资的‘天津速度’!”

“商事制度改革的关键,就是把过去的‘重审批轻监管’,调整为‘重监管轻审批’,顺势而为降低市场主体的准入门槛,还权于企业,还权于市场,激发企业主体的创造力和市场经济的活力。”河西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庆元表示,“为此,我们一方面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潮流,依托全市网上名称核准和登记系统平台,全面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容缺承诺制,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使企业登记效率明显提高;另一方面,实施服务和监管双轮驱动,把‘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体现在‘双万双服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唱好服务重头戏、下好监管先手棋,打造辖区良好营商环境。”

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河西区市场主体数已增至54049户,同比增长6.48%,创下历史新高,新增奥特莱斯集团、天津博智益新集团等私营集团3家,注册资金5000万元以上企业19家,其中亿元以上企业5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