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街头便民凳“受伤”不便民 多数为人为破坏

近日,市民反映,本市多处便民凳损坏严重,且长时间无人维修,给市民使用带来不便。

让人坐得不踏实

昨天10时许,市民刘先生到河西区大沽南路柳苑公寓公交站等车。他坐在站旁的一张便民凳上休息时,身体刚接触到凳面,就听到“咣当”一声,座凳向后晃动。刘先生吓得连忙站起,发现原来座凳左侧固定在地面的凳腿已经断裂。经常在此候车的常女士说,这张便民凳的凳腿是数月前被一辆驶上便道的汽车倒车时撞坏的,至今没有被修复。在河东区八纬路与大直沽六号路交口附近的便道上,记者也看到一张便民凳固定在便道地面上的凳腿根部已锈蚀,其中一条凳腿已断裂,凳面向一侧倾斜。此外,凳面也有许多锈蚀和脏污。对此,有市民称,常有人把清洗后带水的汽车脚垫晾晒在便民凳凳面上,不但影响市容环境,还造成了凳面脏污,让便民凳产生锈蚀。

让人坐着不舒服

昨天,记者在红桥区芥园道北侧的西马路公交站旁看到,一位六七十岁的大娘蹲在公交站亭下的便道上等公交车。一位女青年上前询问,大娘是否身体不适。大娘连忙解释,自己并无大碍。女青年告诉大娘不远处有一张便民凳,大娘为难地说,那个便民凳太矮了,她怕坐在上面休息后,一时站不起身来。随后,记者用携带的盒尺测量,那个凳面距离地面只有20余厘米高。采访中,记者看到候车市民宁可站着等车,也不愿意坐在那张便民凳上休息。一位男青年向记者坦言:“这张便民凳太低了,别说老年人坐久了站不起来,就连年轻人坐上几分钟,腿也要发麻。”

多数为人为破坏

有市民跟记者反映,便民凳是露天的,有一些磨损很正常,但损坏过度就是因为个别人使用时不爱惜造成的。市民刘超说,他曾看到有车主将车开上人行便道,直接撞坏便民凳。记者在河北区南口路与志成道交口看到,一个便民凳根部已松动,坐上去来回摇晃。附近的环卫工人王师傅说,几天前,他看见有几个年轻人用脚踢踹,还拿铁锤敲便民凳。“这些凳子也是可怜,除了风雨日晒,还要遭人为破坏。”家住和平区迎新里的居民康春秀说,她看到街边商户把大量货物堆放在便民凳上,凳面都被压坏了。

今天上午,记者从天津市市容园林委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天津市市容园林委组织实施“城市家具”更新设置工作,在本市中心城区的126条城市道路统一设置便民座椅和果皮箱等,并实现属地管理、统一维护。值班人员杜先生表示,他将联系属地管理单位人员到现场查看,尽快对有问题或被损坏的便民凳进行维修,给市民出行休息提供便利。(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