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开发区创客团队入选阿里云“千里马”计划

5月4日,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区内入选天津市“千人计划”、“海归”创客贾勇哲及其带领的泰凡科技团队在阿里云主办的2018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城市数据可视化应用大赛”中,以亚军的成绩,正式入选阿里云“千里马”计划,成为本市唯一在大赛中获奖的团队。

据了解,“千里马大赛”旨在通过赛事的形式公开招募全球AI领域的优质合作伙伴,并落地到更多产业。泰凡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以“高新技术解决方案”为核心产品的科技型企业,致力于为汽车制造、医疗教育、海量数据分析等行业提供信息化、智慧化解决方案。创始人兼CEO贾勇哲是2017年由天津开发区推荐当选的“滨海新区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称号的16名高层次人才之一。此次参赛的项目产品链条非常清晰,可以实时对大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并进行趋势预测,并可以实现多因素共用汇总,将复杂的大批量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后提出正确的分析依据与结论,并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走区别化道路,为用户打造清晰的“驾驶舱管理系统”,并最终形成图形化的数据分析与挖掘平台成功入围。

一直以来,天津开发区注重科学规划人才工作,持续优化人才政策,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设立人才专项资金,完善载体平台建设,扩大人才规模,满足区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人力资源需求。据统计,区内高层次人才1.5万余人,入选国家和天津市“千人计划”人选累计达到112人次,领军人才所在企业及团队共培育各种科技成果、专利及著作权140余项。其中凯莱英制药工业连续性反应技术和生物转化技术、瀚海蓝帆自主研发的水下机器人等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实现了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继2015年底获得来自丰厚资本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底获得来自峰瑞资本的Pre-A轮融资后,已完成由中航领投的近亿元A轮融资。

截至目前,天津开发区共推荐22名高层次人才当选“滨海新区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称号,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资源环境、汽车和零部件等多项人工智能产业领域。获得该称号的滨海新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可在获得资金支持的基础上,享受包括优先支持研究开发和科研成果转化项目,优先向国内外金融机构、风险投资公司推荐等多项待遇,对引进、留住、激励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开发区将持续关注和跟踪领军人才及其团队的成长情况,加大政策“个性化”支持力度,支持有实力的人才继续申报、承担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为高层次人才在开发区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证。(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