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最大抢劫“网约车”司机案宣判 首犯判处13年

因为手头缺钱,三名外地男子与一名天津市妇女合伙,使用从网上购买的银行卡、电话卡和身份证等工具,四次于深夜抢劫“网约车”司机。日前,北辰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本市法院受理的最大的一起抢劫“网约车”司机案进行了宣判。本案首犯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4万元。

2017年6月9日晚,陈某和李某经预谋后,携带事先准备好的帽子、口罩和刀子等作案工具,在武清区约乘了一辆“网约车”。车开到武清区渔坝口村时,陈某让司机停车,李某拿刀架在司机脖子上,陈某下车把驾驶员挟持到后排。两人找司机要钱,但司机没钱也拒绝筹钱,陈某无奈驾车来到一个村子。停车后,他威胁司机,让他别报警,然后和李某离去。

次日凌晨,两人又叫了一辆“网约车”,二人持刀对司机进行威胁。但司机身上只有几百元钱,又通过微信和支付宝转账四万元人民币。由于微信上的钱不能提现,陈某和李某一直挟持司机到天亮,然后才将三万元钱转走。另一万元被司机及时冻结。此次作案陈某和李某还抢了两部手机,并将9000元赃款转到了刘某的微信账户内。同年6月25日深夜,陈某、李某、付某又以同样的方法作案两起,其中一起三人主动放弃。另外一起抢得2.6万余元和一部手机,其中有1.8万余元转到了刘某的微信账户内。

同年7月1日,陈某、李某和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两天后,刘某归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李某、刘某使用暴力手段,多次劫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被告人付某采取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

据悉,李某被判有期徒刑11年半,并处罚金3万元。刘某被判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2万元。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