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生产环境恶劣无任何证照 5家豆腐黑作坊被连锅端

谁会想到,一个停产的橡胶厂内,居然隐藏着5家豆制品“黑作坊”。在这里,每天都会生产大量的豆制品流通到市场。前天,滨海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给它来了个“连锅端”。现场共查获原料、成品20多吨。

前天下午,根据群众举报,记者跟随滨海市场监管局多名执法人员以及胡家园街办事处几名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坐落于胡家园义和庄园路附近的一家橡胶制品厂大院内。刚进大院,从萧条的景象不难看出,这个厂子已经停产一段时间了。可随着走进大院深处的一个后院,里面可谓热火朝天。不仅几间平房门口停着多辆面包车,一名外地男子也正忙着将车上的塑料箱搬进屋内。而不远处的另外几间平房门前,一辆小货车上装满了豆腐渣。走进其中一间平房,里面满是污水的地面上散发出阵阵异味,几个满是污迹的大号塑料桶内泡着大量黄豆。几台简易豆腐机旁,工人们正在挤压包裹着豆腐笼布里的水分。在屋内的一角,一台燃煤锅炉正在燃烧,并把热量不断传递到大号塑料桶里。一名街办事处工作人员显然和作坊内的人员相熟,嘴里还说道:“不都让你们换不锈钢的了吗,怎么就不听话呢?”推开另外一间平房,同样满地污水的室内,只有一名外地男子在做着豆腐。而燃煤锅炉设立在相邻的另一间屋里。在紧邻院内卫生间的小平房内,记者看到一台煮锅里热气腾腾的,正在煮着豆浆。而在豆浆上面则飘着一层黑乎乎的东西。见到记者在观看,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妇女说道:“那上面的东西,我们回来会捞出的。”在屋内,记者发现一个没有任何中文标示的尼龙袋里面装着很多片状的白色晶体。外地妇女告诉记者,这些都是火碱,是用来洗笼布的。用火碱水浸泡一会儿,笼布上的附着物很容易就能洗掉,所以他们都用这种工业火碱。经过执法人员逐屋进行检查发现,这个后院里居然藏有5家制作豆制品的作坊。这些作坊全部没有任何证照,全部是“黑作坊”。这里不仅生产豆腐,还有豆皮、豆干、豆卷等多个品种。五家黑作坊内,有4家在使用燃煤锅炉。

一名黑作坊主人说,他们在这里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每天都会使用三四百斤黄豆,这些黄豆可以生产1000多斤各类豆制品。也就是说,这个“黑豆腐城”里,每天都会生产上吨“黑豆制品”,并通过市场流到市民餐桌上。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与街道办事处进一步联系后,一名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带领20多名综合执法人员也赶到现场。这名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节前,他们就曾经对这个“黑豆腐城”进行过清理。当时,他们还将黑作坊的锅炉都进行了查扣。可没想到,他们还在进行生产。接下来,他们将配合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再次对这里进行清理。据了解,截至发稿时,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查扣原料、成品、各种添加剂共计20多吨。查扣包括5台粉碎机、4台燃煤锅炉在内的大量工具和设备,彻底捣毁了这个“黑豆腐城”。(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