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插秧 采摘 掏鸡蛋 “五一”小长假市民农家乐

网络中国节.劳动节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来自本市和北京、河北、山东等地的家庭旅游团,一早便奔赴天津食品集团旗下的晶宝温泉农庄,头戴斗笠、脚踏过膝防水靴,走进水田忙起了插秧等农事。除了插秧外,游客还可体验采摘新鲜果蔬和“掏鸡蛋”的乐趣。

记者在位于宝坻区的晶宝温泉农庄看到,首届插秧节吸引了众多市内外游客,其中自驾游的家庭占了相当比例。家住南开区的张先生说:“现在孩子们只知道大米是从超市里买来的,但却没见过水稻是如何种植的。别说孩子不懂啥叫插秧,我其实也是一知半解,这不,趁着放假带孩子来亲眼看看,充分了解一下老祖宗留下的农耕文化。”看着大人们戴着斗笠弯着腰往水田里插秧,孩子们也兴奋异常,跃跃欲试。插秧过后,大人们又带着孩子们去采摘甜嫩可口的草莓、甜瓜和西红柿、黄瓜。然后,奔向鸡舍去“掏鸡蛋”。

天津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次活动,让来自城市的大人和孩子实地体验种植过程,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并观赏现代化耕、种、收农机具,让久居城市的市民对农业生产有个全新的感受。唤醒人类尊重和珍惜自然资源,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从而体现大型国有食品企业担当社会责任、促进企业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该温泉农庄是经市政府批准建立的省级农业科技园区,集热带植物园游览,农鲜产品采摘,小动物饲喂,餐饮娱乐于一体,主要分为五大园区,其内的主题各不相同,分别展现了现代园林艺术、奇异瓜果品种、巨型果蔬、热带花卉景观、果蔬景观等特色景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在这里还可以认租‘开心农场’,不仅可以参与种植,还可以委托农庄种植,种植过程可视化,保证农作物的安全、营养、健康。目前这项服务十分受欢迎。”(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