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

今天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日。记者从市委统战部获悉,连日来,本市深入开展纪念活动,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广泛组织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深情回顾统一战线光辉历史,认真总结多党合作成功经验,继承发扬团结共事优良传统,同心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作为纪念活动重头戏之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天津市2018统一战线知识竞赛总决赛专题节目,于今天21时在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市委统战部与今晚报社联合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统一战线知识竞赛题今天在2版继续推出,参与者众多。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各区广泛开展纪念活动,分别组织召开党外人士纪念座谈会、宣讲报告会及专题讲座,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赴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河北西柏坡,以及本市觉悟社、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等。

连日来,本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专家学者回顾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和多党合作的发展历程,畅谈对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和思考,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前景。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王平表示,70年来本市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丰硕成果,比如《国旗法》的制定过程是我市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我们党博采众议的一段佳话。市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原主委朱坦表示,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自己从普通高校教师成长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这是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越性的具体表现。“多年来,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成果,我就环境保护、循环经济、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等问题提出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认真采纳。”朱坦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