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救人小伙子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挽救生命是使命

一名小伙子在海河边跳入海河将老人救上岸后默默离开,民警向社会公布救人小伙子照片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奖励,报道引起读者关注。昨天,这位小伙子终于被民警找到了。

民警: 是热心群众提供线索

昨天17:20,公安和平分局劝业场派出所民警在天津医科大学学生宿舍找到了救人的小伙子。

在民警寻找这位小伙子期间,一位热心群众给派出所打来电话,称照片上的小伙子像是自己老乡的儿子,正巧老乡的儿子现在在天津上学。于是,民警立即联系核实,经过多方寻找,终于确认救人小伙子就是来自天津医科大学的学生。

目前,民警已经将申报见义勇为的材料补齐,民警介绍,小伙子见义勇为的行为很快就能认定,他们下一步也会颁发证书并进行现金奖励,感谢热心群众对于警方工作的帮助。

生命无价 做好事不图回报

救人的小伙子姓覃,今年25岁,现在在天津医科大学读研一。小伙子说,自己的家乡在广西,从小就学会了游泳,当听到有人呼喊“救命”时,他想都没想就跳了下去。

小伙子扑通一声跳下海河,和老人近距离接触,他发现老大娘的嘴唇发紫,学医的他判断这是缺氧的表现,老人年龄大了,如不及时施救很危险。“以前看过一些救人的知识要领,比如救人不能在溺水者的正面救,否则他会死死抓住你把你按下去,我就游到她的侧面然后用力将她向岸边推。”小伙子说,老人体重比较重,自己使劲儿将老人推到了岸边,可水面与河岸的平台有一米多高,自己一个人的力气根本无法完全托起老人。好在此时岸边有很多好心人围过来帮忙拉住老人,他则在水里用力托起老人的身体,大家总算合力将老人救了上来。

上岸后,小伙子朝老人走去,他观察了一下老人的情况,见老人能够站起来,生命体征并无大碍,于是他便安心离开了。回到学校,救人的事情他也没有和任何人说起,自己平时喜欢看微博微信,看到了《每日新报》微新报以及平安和平官方微博都发出了他救人的事,还把自己的照片发了出来,他没有声张,希望这事儿就此过去。可没想到,民警居然直接到学校宿舍找到了他,说到这儿,小伙子露出腼腆的笑容。“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义无反顾下去救人。”小伙子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