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男孩不慎磕破额头鲜血直流 小伙主动伸出援手

64岁肖大娘的外孙在路上不慎磕破额头,鲜血直流。就在肖大娘不知所措时,一位曾经受到过好心人相助的市民主动向她伸出援手,先是帮着送往社区医院,然后又开着私家车带祖孙两人到第二儿童医院救治,让肖大娘内心充满感激和温暖。

外孙摔伤路遇好心市民

昨天14时40分左右,肖大娘准备带着5岁半的外孙到西沽公园游玩。她让外孙坐在自行车后座上,一路向西沽公园骑行。在经过红桥北大街时,肖大娘躲行人时没留神,连车带人摔倒在地,外孙额头被磕破血流不止。肖大娘一时慌了神,连忙用手机联系女儿,但肖大娘的女儿正在开发区办事,一时无法赶回。当时在现场的市民刘先生说,就在肖大娘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时,围观者中有一个二十七八岁、穿浅色风衣牛仔裤的男青年表示,他知道附近有个社区医院,可以带路。说话间,他帮着扶起自行车,带着肖大娘和孩子去往社区医院。社区医院医生对孩子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后说,肖大娘应该带孩子去第二儿童医院缝合伤口,还需要打破伤风针。

肖大娘谢过男青年后便抱着外孙出了社区医院。此时,孩子额头伤口虽然用纱布包扎,但仍在出血。肖大娘焦急地在路边拦出租车,但半天也没有打到车。这时,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到肖大娘旁边,车上正是刚才带路去社区医院的男青年。他说自己要去北辰区刘园附近办事,可以顺路带上肖大娘祖孙到第二儿童医院就诊。肖大娘看到男青年驾驶的车内特别干净,座椅上是崭新的浅米色座套,有些过意不去地说:“这不行,孩子衣服上的血还没干,别弄脏了车。”“大娘,抓紧时间送孩子去医院要紧。车脏了,我可以洗,可别耽误了孩子治疗。”说着,男青年把肖大娘和孩子让上了车,直奔第二儿童医院。很快,车开到医院,下车时,肖大娘掏出100元钱塞到男青年手中作为答谢,但被婉言谢绝。

好心市民也曾得到帮助

经过治疗,肖大娘的外孙已无大碍。昨天傍晚,肖大娘告诉记者,这位好心市民说他姓王,她记住了他汽车的牌照号是“津**K636”。几经周折,记者昨晚联系到这位好心市民。他叫王君,在天津欧贝姆建材有限公司做人事工作。王君说,事发时他正在红桥北大街办事,恰好路遇肖大娘的外孙受伤。他看到肖大娘抱着孩子特别焦急,于是上前为祖孙两人提供帮助。

王君表示,身为人父,他的孩子也曾遇到过危险,当时就有好心人向他伸出援手。那是去年11月,他不到一岁的儿子误吞下一枚硬币,孩子呼吸困难,他立即开车送孩子去医院。因为事发时恰好是交通晚高峰,道路非常拥堵,情急下他报警求助。随后,好心民警驾驶警车为他开路,一路上还有不少司机主动让出路来。因为送医及时,他的孩子获救了。

每当回想起此事,王君都特别感动。也正是因为有过同样的经历,他才更加理解当时肖大娘的心情。他说,只有爱心得到传递,这个社会才会更美好。(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