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和平消防小讲堂:逃生缓降器 辅助逃生新装备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如何应急逃生,已经成为人们高度关注的社会问题。

为了改变目前的被动状况,一些厂家和科研单位积极开展多元化的救援逃生技术研究,近年来相继出现了一些可喜的进展,逃生缓降器就是其中一种。

逃生缓降器由挂钩或吊环、吊带、绳索及速度控制等组成,是一种可使人沿着或随着绳、带缓慢下降的安全营救装置。它可用专用安装器具安装在建筑物窗口、阳台或楼房平顶等处,也可安装在举高消防车上,营救被困在高层建筑物火场上的受难人员。

逃生缓降器主要针对普通家庭和个人使用,其构造由调速器、安全带、安全钩、钢丝绳等组成,使用者先将挂钩挂在室内窗户、管道等可以承重的物体上,然后将绑带系在人体腰部,从窗户上下落缓缓降到地面。每次可以承载约100公斤重的单人个体自由滑下,其下滑速度约为每秒0.5至1.5米,从20层楼上降到地面约需一分钟,根据人体重量的不同,略有差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