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质量和服务一般 买厨卫产品谨防“水名牌”

临近“五一”,本市家装市场不断升温。各类整体厨房、卫浴产品是市民采购的一大重点,不少消费者对名牌产品青睐有加。但记者深入走访市场了解到,一些所谓的“名牌”厨房、卫浴产品价格高高在上,但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却不高。

名牌产品价高不打折

很多正在准备开工装修的消费者在采购整体厨房及卫浴洁具的时候都会发现,无论是装饰公司的采购建议还是家装设计师的大力推荐,大多集中在几家知名品牌当中。“已经咨询过好几家装饰公司了,整体厨房、陶瓷洁具、淋浴房等都集中在这几个名牌上。”正在采购家装产品的市民王先生接受采访时说,“但是这些名牌产品绝对够价……”王先生表示,经过初步计算对比,如果全都选用这些名牌产品,总的采购费用会达到七八万元。这已经大大超出了他的预算。据了解,还有不少消费者也发现,很多名牌产品的促销活动并不多,就算是批量采购,价格也便宜不了多少。基本上是“你别嫌贵,还不打折”的状态。

名牌耍大牌尺寸不符

这些热门品牌产品的质量、服务就真的比普通品牌高出很多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所谓的名牌产品实际成色并不理想。本市消费者张先生前段时间装修时,按照设计师的推荐,花了5000多元购买了一套知名品牌的浴室套装,但在安装时却发现,好几处的尺寸都不准确,装修师傅不得不临时改造,更让张先生不能接受的是,连洗手池的款式也和原先的订单不符,几经交涉商家才同意换货。张先生本以为买名牌有保障、服务好,没想到名牌耍起了大牌。另一位消费者订购了名牌整体厨柜,安装时却发现台面预留孔位与图纸差距较大,造成已经买好的水槽、灶具等都无法安装。随后要求厂家修改调换时也颇费周折,完全没有体验到名牌的服务。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择知名品牌并没有什么不好,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市场的各项标准并不够完善,很多所谓的名牌实际上水分比较大。消费者想要买到真正货真价实的名牌产品,还需要多做功课,全面了解品牌的综合实力以及实际的市场口碑,而不能只听装饰公司的一面之词。此外,在采购整体厨柜、卫浴洁具等大件家装产品时,也不宜盲目跟风,有时所谓的名牌时髦产品只是在外观上求新求变,并不实用,消费者应注意按需消费。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很多看似不太知名的品牌,反而在设计、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很过硬,价格上也更有优势,消费者可以对比甄选。(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