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自称“维和女兵”骗人汇款 一男子网络诈骗被抓

一男子网上扮成女性谎称自己是“维和女兵”,通过网络实施诈骗,最终落入法网受到法律制裁。

2017年9月,市民张某某的QQ收到了一个“好友请求”:一个美国女兵请求加为好友。张某某出于好奇同意了这“从天而降”的请求。接下来的聊天过程中,这个“美国女兵”时不时地用英文交流,说自己喜欢中国文化正在学习中文,但是学得不好,所以有的语句还是要用英文,以此来麻痹张某某,让张某某更加确认这是“来自海外的她”。

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两人越来越熟悉,“女兵”说起自己的“军旅生涯”,自称在一次任务中,由于营救伊拉克政府官员表现出色,因此得到一笔奖金。但是因为他们国家的制度,需要上缴大量的个人所得税,想让张某某帮其洗钱以规避纳税,并会给张某某一定的“辛苦费”。张某某随后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汇款18万人民币。转账后,“女兵”就把张某某拉黑了。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刑侦局会同机场分局及相关单位,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串并出外省市相似案件5起,发现涉案部分资金在广东省东莞市落地取款,专案组先后两次赴东莞市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在东莞市一便利店将取款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收缴涉案银行卡5张、赃款8万元人民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