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米兰超市工作人员不戴口罩 这样卖熟食怎能放心

随着天气转暖,春季传染病易高发,且蚊蝇易滋生,卖场的食品安全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近日,多名读者向本报“消费直通车——今晚3·15热线”讲述了他们的消费遭遇。

消费者邓女士反映:“最近我在位于红桥区复兴路的米兰超市买东西时,看到超市卖凉皮等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人员,不仅不戴口罩,而且头发也不利落,工作帽是顶在脑袋上的,头发根本就没收进工作帽里面,她在那里不断给顾客抓凉皮、黄瓜丝,盛酱料……这大热天儿的,原本我打算买份现成的凉皮回家吃,可是,看到她没有很好地进行卫生防护,感觉不放心。”邓女士还告诉记者说,这家超市的酸奶销售区有些冷柜根本不凉,不少酸奶基本就处于常温状态销售。她说:“我买酸奶除了注意保质期外,就是非常重视它的温度,尤其现在气温不断升高,超市更要注意相关食品的贮存温度啊。”

记者随后来到该超市,发现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超市一楼卖凉皮的销售区内,一名身穿短袖白色工服的销售人员,其里面灰色上衣的袖子明显露在了短袖工服之外。只见她头顶着工作帽,头发分散在面颊和下巴两侧,工作帽下方非常明显地露出一圈头发。销售人员没戴口罩,只戴了一副一次性透明手套。在凉皮柜台旁,摆放的是各种熟食,而这些熟食上方的玻璃罩并不是半封闭的,消费者可以轻易触碰到金属盘里的熟食。在酸奶销售区,记者看到,有的酸奶被堆放在冷柜旁的推车里,有的被堆放在冷柜上方,多个冷柜的门是打开的,记者将手放到酸奶瓶之间的空隙,未明显感觉到凉意。

有着多年零售业品控经验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熟食销售人员应身着工服,规范佩戴帽子、口罩和手套。这位人士举例说:“比如,戴帽子时应该把头发完全遮盖住,避免发丝等异物掉落到食品上。另外,如果里面穿着长袖上衣,应该同样也穿着长袖工服,而不能将自己里面的衣服露在工服外面,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好卫生防护,令消费者安心。”同时,酸奶需要在0℃至4℃冷藏环境存放,而且低温食品摆放不能高于冷柜或者脱离冷链环境售卖,否则易导致温度不达标。

有关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尽量多注意包装是否完好,低温食品的贮存条件等,一旦发现问题可拨打88908890进行举报、投诉。(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