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东十八幼门前临时摊位多 执法人员久未现身

幼儿园门前明明设立着50米内禁止摆摊设点的告示牌,但是临时摊位却将幼儿园的前后两个大门都团团围住。这样的事情天天发生在天山东路的河东十八幼门前已经有两年之久。记者在现场采访期间,三次将情况反映给所属的东新街道综合执法队,但截至记者离开,也没有看见执法队人员的身影。

“每天送孩子去幼儿园,都要在几十个摊位中穿行。出点小剐蹭,我们就得迟到。”日前,市民赵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说道。昨天7:30左右,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天山东路从香山道到嵩山道一段是一条长300多米的小路,路面并不算宽敞,两辆汽车只能勉强并排通过。此刻,在天山东路与香山道交口处,摊位已经将天山东路上的人行道两侧全部占满,只留出一条仅供两三人并排行走的小路。不仅如此,天山东路上也被一个个摊位占满。卖螃蟹、卖衣服、卖旧书、卖旧货、卖水果等足有上百家。由于摊贩占道,再加上前来购买的人比较多,本不宽敞的人行便道就更加拥挤起来。

沿天山东路向嵩山道方向行进,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走到河东十八幼门前记者看到,前后两个大门的门前显著位置都设置一个告示牌,上面写有“幼儿园门前50米内禁止停车、摆摊设点”字样,并且门前都用圆柱形的护栏拦住。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摆摊摊贩们,他们将人行道的两边占满,就连幼儿园门前设立的护栏旁边也没有遗漏。还有一名摊贩,干脆就在幼儿园的门口支起了摊位。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年了,每天送孩子都需要在摊贩中穿行,稍有不注意,就会发生危险。”赵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就在该所幼儿园,她每天送孩子都是这种情况。其间,她也曾向幼儿园和综合执法部门都反映过,但没有任何效果。居住在远翠西里21号楼的张女士表示,天山东路的这个市场是一个自发的市场,每天早晨7点左右有人占地摆摊,一直持续到中午左右才会结束。

昨天8:30左右,记者拨打河东区综合执法局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天山东路属于东新街道执法队管辖。紧接着,记者拨通东新街道综合执法队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在听完记者的反映后,询问摊贩是否在路面上,并表示会尽快派人到现场调查。记者在现场等候一个小时,没有看到综合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清理。

9:30左右,记者再次拨通该大队的电话,另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刚才接电话的不是他。在听完记者的反映后,这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处理一个违章,一会派人去现场查看。

10:30左右,因为执法人员没有出现,记者再次拨通该大队的电话。第二次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跟队里的领导说过了,执法队的人员正在别处处理违章,一会才能派人去看。而截至11:30左右记者离开时,也没有看到执法队人员的身影。此时,市场一些摊位开始自行撤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