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0岁至40岁女性成创业主力 年收入20万至50万

去年年底,市妇联、市社科联委托市科学研究所开展了天津市女性创业的社会支持调研。日前发布的调研成果显示,津城女性创业热情高,20岁至40岁的女性是创业主力,近半数女性创业者年收入为20万元至50万元。

调研数据表明,女性创业者呈年轻化趋势,20岁至40岁女性成为创业主力,其中20岁至30岁女性占52.22%,30岁至40岁占35.15%。创业者学历逐步提高,大专以上学历占到七成以上,其中女大学生创业者8.79%。民营企业女性二次创业较多,事业单位和国企单位女性创业者逐渐增多。

在创业形式方面,50%以上的受访者认同创业的主要形式是创办公司或开设个体商铺,选择开发新产品的也占一定比例。实现自我需要成为女性创业的最大动机。近60%的女性选择独立创业,高于与亲友和同事一起创业的比例。在创业选项方面,服务业最受女性青睐,占比达到40%以上,选择教育行业的女性比例接近10%,IT-互联网等创业方向蓬勃发展。

女性创业的资金来源主要是家庭积蓄,女性创业者每周工作时间在40-50小时,近半数女性创业者年收入为20万元至50万元,50%以上的受访者在创业方面略有盈利。80%以上的受访者认同女性创业要比男性付出更多的观点。超过50%的受访者认为,女性在家庭分工中承担的更多,是现代社会男性创业者多于女性的原因。(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