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陈子苓:高悬问责利剑 查处突出问题

天津市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津南区双桥河镇党委书记陈子苓——

高悬问责利剑 查处突出问题

“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能不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最前沿,基层乡镇这一环至关重要。”津南区双桥河镇党委书记陈子苓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对基层推动落实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对思想上自我放松的庸政懒政怠政干部有很大的触动和震慑。”

“首先,从领导干部层面,我们提出了‘包保领导包全部、分管领导包分管’的工作总要求,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这就避免出现推诿扯皮、互相踢足球的现象。同时,对于历史遗留问题,新班子主动上前、直面问题,截至目前梳理出的57个案件,其中48件全部解决、6件平稳可控、3件今年底可全部化解,给群众展示了党委、政府新官理旧账、有问题负责到底的态度。”陈子苓表示,“从一般干部层面,我们提出了‘定岗定责定目标定效果、网格化全覆盖’的工作方法,除日常工作以外,所有重点工作都要求制订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同时,建章立制,坚持推进谈心谈话常态化制度化。从推动落实层面,我们逐步形成了‘巡查网格和责任网格’、督查考核办、纪委执纪监督‘三把利剑’,从一定程度上刹住了‘不作为不担当’的不良风气,截至目前,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通报批评4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5人。”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双桥河镇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高悬考核问责利器,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以治庸治懒的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陈子苓告诉记者,“我们要进一步总结过去的做法,同时,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开设专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达到全面行动、全民参与、全面整治、全面进步的效果。最后,通过机关大院的专项行动延伸到全镇域各行各业,营造全社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解决群众反映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倒逼干部担当作为、创新竞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