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旁边小路只几米 绿化带却被踩出多条“捷径”

好端端的绿化带被人为踩出多条“捷径”,而一旁为方便行人通行铺设的小路却形同虚设。

“真想不明白,离铺设的小路也就几米远,为嘛非得从绿化带里穿行。”近日,市民韩先生反映,位于南开区鼓楼北附近的一段绿化带,被一些图方便的行人,人为踩出多条通行缺口,原本茂盛的植物也因此枯萎。一旁设立的石头小路成了摆设,斑秃的绿化带实在影响城市形象。

根据韩先生的介绍,记者在南开区北城街路口看到了这段被损坏的绿化带。绿化带全长约百米,种植的都是一米多高的绿篱,记者顺着这段绿化带数了一下,共有7处被踩出的缺口。因为通行频率较高,原本种植的绿篱早已不见,只剩下光秃秃的土地。不少缺口旁边的绿篱也已经枯死。更严重的是,其中一段被踩开的缺口中间,有一段线缆已经裸露,包裹在电线外面的白色穿线管已经破损裂开。而就在记者走访的同时,还有行人不断从绿化带缺口穿行,当记者向一名年轻男子提醒时,对方回说:“又不是光我一个人这么走。”然后头也不回地向对面的银行走去。据附近环卫工人介绍,这些破坏的缺口有段时间了,多数行人是为了去距离绿化带不远的银行办理业务,图方便就直接踩踏绿植穿行。

对此,记者联系了南开区市容园林委。经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地方不属于他们南开区园林部门管辖范围,也不在他们的养护范围内,应该属于这个小区开发商或者物业来管理。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富力城天康园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在他们管辖范围,之前也发现过有行人从绿化带踩踏穿行,进行过劝阻,但效果不明显。今后会加大巡查力度,同时也会和负责施工人员一起协商维护破损的绿化带,争取将现有的情况解决。(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