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出台规定 十条“紧箍咒”规范高校教师队伍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纪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组联合制定印发《严禁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规定》,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规范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科研行为。

《规定》共包括十条内容:一、严禁教师不依法依规履行教师职责,有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学生和学校合法权益的言行。二、严禁教师在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和网上网下日常活动中有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三、严禁教师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四、严禁教师有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五、严禁教师在招生、考试、学生推优、保研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六、严禁教师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七、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包括通过电子支付手段赠送的红包礼金和以电子形式支付的手机话费等。八、严禁教师参加学生及家长以任何形式安排的宴请以及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九、严禁教师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以及让学生及家长报销或支付应由教师本人及家庭成员承担的任何费用。十、严禁教师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其他行为。(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