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0款扫地机器人比较试验结果公布 贵的未必好

“超薄静音”“精扫”“干净到上瘾”……号称“全新升级”“智能”的扫地机器人如今越来越多地进入百姓之家。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售价从三五百元到2000余元的扫地机器人令消费者举棋不定,难道真的就是越贵的就越静音、扫得也越干净么?

在一些超市、家电卖场,记者看到,扫地机器人的价格差别不小,有的几百元,有的则要两三千元。各品牌基本都宣称“升级版更静音”“扫得更干净”,消费者们更是云里雾里不知如何选择。正在选购这类商品的市民常先生说:“家家都说自己的产品好,扫得干净,没啥噪音,可是,价格差了这么多,是不是贵的会好一些呢?”记者在卖场随机采访了几位顾客,人们大都和常先生有着类似的疑问。

根据中消协最新公布的20款扫地机器人(样品购买自线下线上)比较试验结果,20款样品在安全性方面比较放心,扫地机器人的工作噪音普遍偏高,且高低挡位之间可能相差10分贝。市场上价格较贵以及国外品牌的扫地机器人基本不带擦地功能,以纯清扫为主。测试结果发现,样机整体清洁性能差异较为明显,性能优劣不一定与价格高低成正比。在相同测试时间和条件下,售价较贵的样机中,也有个别机型会有漏扫的情况,覆盖率不理想。也就是说,不一定越贵就越好。

试验结果显示,在电器安全方面,样机的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都没有问题。国内购买的样品,标签说明都比较规范。两款海外购产品中,LG-VR65502LV样品的标志和说明中没有中文标注,俐拓Botvac D8500样品的标签内容经过标签持久性测试后,出现铭签上内容消失看不清的情况。

消协人士提醒广大市民,购买该类商品时尽量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根据自身家庭环境需求,选择适合的产品。如需着重清理头发、宠物毛发,可以选择吸力不错且采用吸口形式的机型,可以省去清理机器滚刷的步骤。

其次,在购买时一定要查看具体参数,根据家里的家具高度来选择,如果选择不当,可能会出现扫地机器人在清扫过程中卡在柜子底部、床底部的情况。扫拖一体机的拖地功能适用于轻度清洁,需理性选择。此外,二次污染需要重视,在购买时要注意机器出风口朝向的设计,否则尾部出风口的强风可能会将地面上未清扫的灰尘、污物吹起,造成二次污染。

最后,购买一款扫地机器人并不是一次性投入,滤网、边刷以及滚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有磨损消耗,需要定期更换。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了解产品后续成本的投入,避免后期更换成本过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