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捡拾他人信用卡套现 女子因信用卡诈骗罪获刑罚

 一女子在捡到他人信用卡后,利用卡上写的密码,冒充持卡人套现23450元。经河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河东区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0元。

2017年9月,被害人李某在乘坐地铁时不慎遗失了一张信用卡。一个多月后,李某接到银行通知,称自己的卡先后两次消费了23450元,这才发现信用卡已经丢失。由于李某平时习惯于将密码直接写在信用卡背面,所以李某猜测应该是捡到卡的人盗刷了他的卡,于是报案。

七天后,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廖某抓获归案。廖某,女,23岁,无业。据廖某说,她是在地铁口的电梯处捡到李某信用卡的。她发现卡上竟然写着一串疑似取款密码的数字。一个多月后,廖某遇到事急需用钱,便在其住所附近一家能提供信用卡套现服务的烟酒商店,拿着这张捡来的信用卡先后两次冒充持卡人套现23450元。

检察官提醒市民:在未获得持卡人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使用他人信用卡到商户等场所购物、取款或享受服务。这样不仅违反信用卡管理的相关规定,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