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国税走进和平区企业 面对面“拉家常”解决税收难题

为深入了解纳税人的所急所需所盼所愿,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0日下午,天津市国税局局长牟信勇带领市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平区国税局局长张洁以及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入和平区企业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问计问需问难问烦”主题交流座谈会,就天津税务部门推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和成效向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介绍,面对面向企业问需求、询建议、解难题,共话税收政策,共商发展良策。

15 家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献良策

座谈会上,来自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海信广场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代表畅谈了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以切身感受诉说便民办税举措给企业带来的便利。“税收政策专业性强、更新快,我们企业人员往往掌握的不够及时、精准,国税人员总是第一时间帮助我们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讲解的既耐心又细致,让我们真的很安心!”中国烟草总公司天津市公司的企业代表一边谈感受,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发言中,企业代表们提出了企业遇到的一些涉税难题,市国税局、和平国税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20多个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我们单位的用票量特别大,现在有了网上办税和“票e到家”服务,我们只需要鼠标一点就可以领到发票,真的很方便!”谈到便民办税措施时,来自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激动地说:“但是,我们遇到的问题是,我们企业每月需要将近40多箱发票,而“票e到家”每次运送发票是限量的。”市局局长牟信勇立即答复企业:“对于发票用量特别大的企业,这确实是个问题,我们回去抓紧和运送部门沟通下,要充分考虑到这一类企业的特殊情况,进一步优化‘票e到家’服务。”此外,还有几家企业代表同时提到希望税务部门多关注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大力提升个性化服务水平。

国税部门亮出优化服务“组合拳”

座谈会上,市国税局、和平区国税局参会人员仔细听取了各位企业代表的发言,及时回应企业关切,详细记录企业诉求。“感谢大家对国税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服务经济、扶植企业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关于大家提出的建议和希望,会后,我们会逐条进行分析,属于区局工作范围的,区局一定要实打实跟进,属于市局层面的,各部门要按照职责进行逐项对接,认真研究、提出举措、及时反馈,一定要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天津市国税局局长牟信勇诚恳地说道。

座谈中,和平区国税局局长张洁向参会企业介绍了2018年在市国税局的领导下,和平区国税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所采取的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据介绍,2018年,和平区国税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落实、增强办税便利等方面狠下功夫。一方面是着力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上优服务。全面落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小型微利企业、高新技术和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实施政策辅导,让纳税人用好用足“税收红包”。另一方面是着力在便民办税上优服务。围绕缩短办税时间、简并涉税资料等内容,积极落实市局统一推出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等服务举措,创新探索“指尖”微服务、纳税咨询“云呼叫”热线,搭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真正让纳税人办税更省力、省时、省心。

牟信勇局长表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助力企业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希望广大纳税人严格依法纳税,积极支持税收工作,为税收工作开展建言献策。市国税系统将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要求,结合天津国税具体情况,高站位谋划税收工作、实打实增强干部素质、接地气提升税收服务水平,瞄准工作短板、服务弱项,下真功、出实招,切实帮助纳税人精准掌握税收政策,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切实解决纳税人的涉税难题,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天津经济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