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高速爆胎婴儿车当警示牌?应急停车要做5件事

车行高速突然爆胎,毫无经验的驾驶人在车后摆上三角警示牌,但他还是担心,随后又把婴儿车、行李箱也都摆上路面。幸好高速交警正好巡查到此处,立即帮他将轮胎换好,让他将路面上摆放的婴儿车、行李箱及时收了起来。

4月9日上午10时许,高速支队京沪大队交警在巡查中,发现了奇怪的一幕。一辆小客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车后放了一个三角警示牌,后面又随即绵延摆放着行李箱和一辆婴儿车,俨然一副郊游露宿的架势。

交警急忙停车上前询问,发现车内还有一名婴儿,原来那辆小客车的右后胎爆胎,车内没有工具无法维修,加上男司机驾龄较短,更换轮胎对他来说有难度。男司机说他此次载着妻儿外出游玩,根本没想到会遭遇爆胎,打开后备厢翻找一通,将婴儿车等物品都拿了出来摆在路面上。得知情况的交警立即为该车做好安全防护,并找到巡查车内准备好的千斤顶、扳手等工具协助车主一同更换轮胎。

高速公路应急停车要做5件事

交管部门表示,在高速公路沿线如果因发生事故或遇车辆故障等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要停车,须遵守相关规定。

1 将车辆完全停在应急车道内,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灯)

2 故障车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故障车警告标志牌

3 返回车辆所在位置途中要一步三回头地观察后方是否有来车等危险情况

4 车上人员下车要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的边沟内

5 最后一点就是迅速报警

当事人如果违反上述5项规定之一,都属于存在过错行为,一旦发生二次事故,要承担一定事故责任。驾驶人不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的情况下,如果以上规定都做到了,则在追尾事故中不承担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