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假装扫码支付骗高档烟酒 男子作案5起济南被抓

日前,公安河西分局经过缜密侦查,跨省追击,成功抓获一名使用电子支付假装结账,肆意骗取高档烟酒的犯罪嫌疑人。现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2月19日晚上,河西区一烟酒店负责人打烊结账时,发现当天营业款少了2198元。左思右想之后,负责人猛然想起下午曾经卖过两瓶“五粮液”,合计价格正好为2198元,而且清楚地记得顾客是通过扫码支付货款。但经核实微信、支付宝账户,却没有该笔交易记录。公安河西分局桃园派出所接到烟酒店负责人的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据报警人回忆,他看见买酒男子扫描银台旁的付款二维码,并举着手机屏幕向他晃动,示意付款完成。由于当时店内客人较多,他忙于招呼其他客人,并没有仔细查看支付交易是否成功。民警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发现,买酒男子抵达报警人所在的烟酒店之前,还曾经搭乘出租汽车到访过位于河西区陈塘庄的另一家烟酒店。令民警惊讶的是,这家烟酒店也遭遇了类似情况,只不过货品由两瓶“五粮液”变为四条“中华”烟。民警随后又串并了2月18日发生在南开区的另一起手段雷同的诈骗案,对该男子身份的调查也渐渐有了结果。民警发现嫌疑男子孙某(男,28岁,山东省人)2月19日作案后,已迅速逃离天津。鉴于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4月6日,在济南铁路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在济南车站将孙某抓获归案。原来孙某是一名物业营销人员,他看到电子扫码支付时,个别店家并不查看支付是否成功,遂心生一计。他主要以烟酒店为作案目标,选择店内客人较多的时段下手。挑选高档烟酒后,他扫码支付时特意与店家核对付款信息,以期降低对方警惕,假意付款并虚晃手机屏幕,以示付款完成,实则并没有完成支付。截至被抓获,孙某采用此手段在本市和山东省先后作案5起,累计涉案价值一万余元,所骗的高档烟酒均被孙某低价变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