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大沽口炮台打造研学游学基地 将办10期研学活动

“传承民族精神、践行文化自信”,红色研学历史文化主题活动目前正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进行。今年的系列研学活动将举办10期,将会有200多名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中。

作为红色研学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第一站就走进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与滨海文化中心,孩子们与家长在这里同历史文化、现代艺术亲密接触。在博物馆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解、看遗址,研学了解炮台的建筑设计、科学完整的功能设置,在专业讲解员的介绍下学习科普知识。国旗下,追溯少年先锋队队歌及发展历程,重温入队誓词,以一种寓学于游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重温历久弥新的红色记忆。随后,在博物馆研学辅导员的带领下,学生与家长们来到了滨海文化中心美术馆,参观“具象中国2018写实油画作品展”,孩子们用油画棒、水粉、丙烯、卡纸等美术材料进行创作,现场还临摹起荷兰画家凡·高的著名画作——《星空》与《向日葵》。

作为滨海新区优先打造研学游学基地的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因地制宜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创造性地把课堂“搬”到户外、“搬”进景区,在游中研、在研中学,让“课堂”永远在路上。博物馆将围绕红色教育专题、朝着“一景一课”的方向迈进,重点打造历史文化名胜古迹、科技教育基地、自然生态园区、高等院校、工业园高新企业、现代化工厂、现代农业园、传统文化和商业街等内容的研学旅行主题,打造极具滨海特色的文化风景研学盛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