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剧场、主题公园、水秀...投资千亿的南运河要大变样!

4月4日,西青区区长陈绍旺做客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和津云客户端时表示,西青区将打造杨柳青古镇5A级景区、推进南运河整体开发,欢迎大家来西青观光旅游、度假休闲。

杨柳青古镇创建5A级景区

西青区的文化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在去年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上,杨柳青年画“莲年有余”、霍元甲精武精神、“津娃”等文化要素都得到了充分展示,可以说大放异彩。

西青区区长陈绍旺介绍,今年,将按照国家发展全域旅游的部署安排,制定西青区中长期旅游发展规划,明确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旅游发展目标任务。

西青区今年还有一项核心任务:杨柳青古镇创建国家5A级景区。西青区将投资3个多亿,对杨柳青古镇道路和街景立面进行改造提升,建设新的停车场、游客中心和其他公共服务设施,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此外,今年是霍元甲诞辰150周年,西青区将联合上海等地,在西青区举办纪念霍元甲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和精武文化。届时,欢迎市民观光游览。南运河打造四个重点项目区域

西青区确定了“两城三带三区”的规划发展布局,这里的“三带”,其中之一就是要打造南运河商旅文化带。

南运河在西青境内共26公里,穿越西营门、中北、杨柳青、辛口四个街镇。去年,西青区引进了总投资1000亿元的华侨城项目,对南运河西青段境内进行整体包装策划。

据介绍,西青区将根据运河沿线实际情况,依托华侨城集团在文旅产业方面的专业优势,打造四个重点项目区域:

1

在环内的西营门段,将引入特色文旅项目,包括剧场、主题公园、水秀等,打造运河都市文化体验区。

2

在中北镇,将利用运河串联起现有的文旅资源,建设LOFT创意园区、运河水街等项目,打造运河南北文化融合区。

3

在杨柳青镇,将对杨柳青古镇以及年画文化、大院文化、赶大营文化等进行深入挖掘,打造津门民俗文化展示区。

4

在辛口镇,将打造具有田园野趣的运河生态风貌展示区。

目前,西青区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等工作,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早日将大运河这张天津文化旅游的新名片献给市民。(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