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第二届“应急之星”防灾减灾对抗赛中学生专场启动

日前,天津市气象局专家和市海事局专家分别走进市四十一中学和滨湖中学,为学生们讲解气象防灾减灾和海事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据悉,此次活动是天津市气象局与市文明办、市政府应急办、河西区教育局以及水务、地震、海事、消防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应急之星”防灾减灾对抗赛(中学生专场)的一部分,以科普讲座、知识竞答和现场模拟等方式,提高学生这支社会未来发展主力军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四十一中初一年级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当天下午,天津市气象局专家刘爱霞走进市第四十一中学,为学生们讲授天津市主要气候特点、天津地区主要气象灾害及致灾原因、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等相关内容,四十一中初一年级300余人聆听了讲座;天津市海事局专家于新清则为滨湖中学初一六班学生讲解天津市海上搜救情况和海上应急避险常识,并现场播放了海上搜救科普短片,全校初一、初二年级其他班通过校园广播进行了同步收听。

2018年,天津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河西区教育局作为本届对抗赛的承办单位,将以团组织为依托,在河西区16所中学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对抗赛。本届大赛将分为科普讲座专场、科普知识竞答专场和成效转化实操模拟专场,还设置了科普知识线上答题环节,拟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促使学生掌握更多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并能将学习到的知识切实转化为实际操作。本次活动将通过初赛和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于7月初角逐产生本届中学生专场的防灾减灾“应急之星”。(通讯员张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