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王卫东:聚焦重点把握关键 疾风厉势掀“问责风暴”

天津市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聚焦重点把握关键 疾风厉势掀“问责风暴”

──专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卫东

在我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后,市发改委全面贯彻落实部署要求,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推出四方面举措,引导发展改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敢担当,努力营造苦干实干、创新竞进的浓厚氛围。昨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卫东,就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有序开展的具体举措进行解读。

王卫东表示,市委、市政府开展“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重要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闯关过坎的战略之举,是发展改革系统迎接挑战、攻坚克难的迫切需要。市发改委党组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以疾风厉势来一场“问责风暴”,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推动形成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强大气场。

据了解,去年以来,市发改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上率下,以小见大,逐级整改,坚持抓早抓小,形成强大震慑,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观念意识、能力素质方面有了长足进步。针对不作为不担当是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不强、党性作用不强和缺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具体表现,以零容忍、不留死角、不留余地的坚决态度,加大惩治力度,在干部队伍中引起震撼,敲响了不作为不担当的警钟。

“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中,对照行动方案,我们梳理了12个方面治理重点,初步查找出13个突出问题。比如,在思想作风上,不是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习惯于从文件中找不行,找各种借口推脱;在观念意识上,凡事找依据、等上面、看外边,没有‘敢喝头口汤,敢吃第一只螃蟹’的创新精神;在能力素质上,存在理不清思路、想不出办法、看不到起色、打不开局面的现象;在组织推动上,存在不主动认领责任,对承担的工作不推不动、能拖则拖,拨一拨转一转,等靠思想比较严重等。”王卫东表示:“下一步,发展改革系统将着重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二是抓好领导班子、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35岁以下青年干部四支队伍建设;三是健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问责倒逼四大机制;四是重点落实服务企业发展四大举措,包括抓好我委更好服务企业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20条措施的具体落实;开展好‘双万双服促发展’工作;用好服务企业‘微信公众号’;定期召开好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我们将秉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信念,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闯劲韧劲,驰而不息地抓好专项治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