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为2018天津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揭幕

“2018年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正式开幕

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执棒歌舞剧院歌剧团交响乐团

4月1日晚,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联合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2018年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正式开幕。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以《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为演出季拉开了帷幕。“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是本市一项文化惠民品牌活动,自2014年成功举办至今,已连续三年被列为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项目。今年演出季历时三个月,将在市区以及东丽、武清、蓟州等地,上演由本市12家市专业艺术院团带来的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话剧、儿童剧、曲艺、杂技、交响乐等多种艺术形式的155台剧(节)目,共计271场演出,活动首日在7个剧场演出了10场。

青年唢呐演奏家王展展和青年竹笛演奏家李乐合奏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演唱

当晚的音乐会京津冀三地多位艺术家共同加盟,进一步深化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的协同发展。围绕“一带一路”的脉络甄选音乐会曲目,中外经典名曲为观众带来了惊艳的声音。音乐会由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执棒。音乐会一开场,乐队奏响了由中央音乐学院作曲家刘湲创作的管弦乐《火车托卡塔》,欢快热烈的旋律带给人力量和活力。天津音乐学院民乐新锐——青年竹笛演奏家李乐、青年唢呐演奏家王展展吹响了中央音乐学院作曲家张小夫创作的笛子与唢呐二重奏《对花》。荣获第11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美声组)最高奖的天津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演唱了威尔第歌剧《弄臣》中著名的咏叹调《女人善变》以及朱良镇作词、作曲的《两地曲》。

青年二胡演奏家杨雪与乐队合作

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唐甜甜与乐队合作

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二胡演奏家杨雪与乐队合作奏响了二胡协奏曲《我的祖国》。这首作品是青年作曲家王丹红改编自电影《上甘岭》主题曲。歌剧团交响乐团一曲由作曲家陈乐昌创作、具有浓郁维吾尔族风情的《赛乃姆狂想曲》之后,被喻为“二十一世纪的新星”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唐甜甜与乐队合作献上意大利作曲家蒙蒂最著名的小提琴曲《查达什舞曲》。中央歌剧院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么红登场演唱了约翰·施特劳斯的歌剧《蝙蝠》选曲《笑之歌》和瞿琮作词、郑秋枫作曲的《我爱你,中国》,深邃醇美的声音打动了全场观众。

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么红登场演唱

石广羽、王泽南、张凯携手演唱

随后,天津观众熟悉和喜爱的天歌三位实力派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石广羽、王泽南、张凯携手演唱了耳熟能详的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和普契尼歌剧《图兰朵》著名的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音乐厅内掌声雷动,叫好声、喝彩声不断。整台晚会最后,乐团演奏了乐曲《春天》和《康康舞曲》,将演出再次推向高潮。(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