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航班开绿色通道缩短航行时间 助旅客运输活体器官

3月31日,奥凯航空AOC像往常一样忙碌着。当日20时,AOC值班主任赵晶的电话响了,他接起电话听到商务调度席值班员传来的信息:一名旅客携带活体器官计划乘坐奥凯航空KB2752航班,由杭州前往天津参加医疗救护。由于这名旅客到达机场的时间比较晚,BK2752航班已经停止办理值机手续,请求为该名旅客开通绿色通道。AOC得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重视,表示一定完成这次“临时的”活体器官运送任务,并立即为该旅客开通绿色通道。一场生命接力赛就此拉开序幕……

■ 20时

奥凯航空值班领导将该航班作为重点保障航班,要求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全力保障活体器官能够顺利运送至天津。随即对相关工作展开部署:AOC商务调度席以及杭州地服人员积极与杭州机场协调,AOC控制席积极协调指挥中心和安检。同时,杭州机场方面积极配合奥凯航空本次活体器官运输,立即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

■ 20时03分

奥凯航空KB2752航班上的机组人员得到运送活体器官的任务后表示一定全力配合,保障好此次运输任务。当班第一机长杨春林、第二机长吴雳昊立即在航路规划、巡航高度、飞行速度等方面展开讨论,确保能够高效地将活体器官运送到天津。

■ 20时05分

携带活体器官的邵先生来到旅客安检通道过安检。杭州机场安检口的工作人员要求邵先生出示奥凯航空出具的活体器官运输授权书,由于邵先生并不知道杭州机场的这一项规定,所以事先并没有与奥凯航空取得联系。于是,邵先生立即通过杭州机场与奥凯航空商务调度席取得联系。奥凯航空当班商务接到电话后,立即与杭州机场安检工作人员沟通,随后杭州机场同意让邵先生过安检,再补授权书。

■ 20时15分

邵先生终于开始登机。当班乘务长林浩看到邵先生的座位是34排F座,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便将邵先生安排在1排F座。一是为了确保邵先生提前下机,节省下机等待时间;二是为了方便照顾邵先生,协助他运送活体器官。

■ 20时46分

在AOC、机长等相关部门和奥凯航空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奥凯航空BK2752顺利起飞。

■ 22时24分

该航班平稳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在奥凯航空的协调下,天津机场方面也为该名旅客开通绿色通道,在下机的一刻,邵先生看到了天津机场地服和奥凯航空商务早已等候在舱门外,他连连向身旁的工作人员道谢,随后由天津机场地服和奥凯航空商务共同将邵先生快速引领出机场控制区域,邵先生再次道谢后便急忙向医院赶去……

奥凯航空圆满完成了此次活体器官运输任务。

虽然只比预计航行时间缩短了36分钟,但时间就是生命,希望这节省下来的36分钟能够为患者手术成功“加分”,也希望患者早日康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