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闭店前搞“集资” “三不馆”停业消费者受伤

市民张先生等人近日向本报反映,“三不馆”餐厅在经营惨淡即将闭店之前,推出“充1万元返1万元”的“集资”,之后仅两个月就突然关门停业。“卖卡的人找不到了,老板失踪了,卡里的钱没有人给退。我们找哪儿哪儿不管,‘三不馆’成了三不管。这不是经营不善,是赤裸裸的诈骗……”

消费者:手握充值卡却没地花了

“开始花240元办的金尊会员卡,去年年底餐厅工作人员热情推荐,说充值5千元返5千元,充1万元返1万元,一年后还能将充值的钱返还。我想挺划算的,就充了1万元钱。”张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2月底办完卡后,去吃了两回。等到今年2月份再去吃饭时,发现餐馆已关门,连工作人员也联系不上,大门外也没有张贴任何告示。“我觉得这可能是餐馆老板跑路了。”

张先生将记者拉入了一个名叫“三不馆红包群”的微信群,里面有近150人。李女士2017年12月参加充值活动后,现在卡里算上返还的钱还剩下1万8千多元。“充5千元以上的并不在少数。”记者在微信群中看到一个“红包总管”的管理员,多次添加该管理员,却一直未能通过。群公告上还写着“金尊卡独享:5千元,给5千饭卡,一年后返还5千元。共100名额”。

李女士说,她在微信里还问过办卡的人,是不是倒闭了?办卡的人说还要营业,可是什么时候营业,怎么营业,却一直没有回信。记者联系“三不馆”售卡人员冯先生,他表示已离职,具体情况不清楚。

商场:联系不上“三不馆”负责人

“三不馆”三家连锁店分别在未来广场、爱琴海购物中心、天河城购物中心内,已经全部关门。2月28日傍晚,记者来到位于爱琴海的“三不馆”店,临近吃饭钟点,其他餐厅都已热闹起来,“三不馆”却是大门紧闭。“爱琴海”工作人员说,没有接到撤场通知,“三不馆”是在今年2月24日闭店,称升级改造,3个月后正常营业。该工作人员称,会通知“三不馆”负责人联系记者。但截至发稿,记者并未接到电话。

未来广场4楼的“三不馆”餐厅已经关门,被商场用广告布围了起来。商场在门口贴公告称,“三不馆”自2017年12月起一直未按时缴纳租金和服务、推广等相关费用,2018年2月23日擅自停业。为保障广大顾客权益,将该公司全称、公司地址、负责人以及联系方式进行告知。商场相关负责人称,1月份时,“三不馆”餐厅就停业了半个多月,当时还有装修队来这里拉横幅说欠薪。2月1日,餐厅又重新营业到大年初七,然后突然闭店,餐厅负责人再也联系不上。

记者查询了解到,“三不馆”餐厅属于天津市三不馆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姓王,成立于2016年1月21日。随后,记者按照商场给的负责人王先生电话,多次拨打,但一直处于关机或者无法接通的状态。

市民张先生说:“餐厅关门,工作人员找不到,我们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如果‘三不馆’明知资金出现问题,还在关门之前套取这么多的储值现金,我们认为‘三不馆’负责人已经不是简单的经营不善,而是涉嫌诈骗构成犯罪。”(“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