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春季新房特价促销内幕 特价房折扣大房源有限

天津楼市调控“3·31”新政实施即将满一周年,记者连日来走访市场了解到,本市房地产市场已经比去年同期大幅降温。开发商不绷着价了,纷纷急于在春季促销季卖力揽客,期待迎来一轮成交的小阳春。在促销潮中,很多特价新房涌现,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特价房折扣大但房源有限

“听说这里有88折的特价房源,我就赶紧过来看看……”在本市河东区外环线附近的一处楼盘,市民郑先生一边翻看置业顾问提供的房型图,一边对记者说。打折后,均价每平方米两万多元的特价房让他很心动。旁边还有几位市民也是被“清盘特价房”的广告吸引过来的,但他们仔细咨询后,反而想买这个项目里即将推出的条件更好的正价房。记者咨询了解到本次清盘特价房仅有十几套,一些是上批新房中,原买房人因故未能交易退还的房源,房源本身并没有缺陷。现场的几位买房人纷纷表示,在楼市限购情况下,手中买房资格比较珍贵,他们没有“抄底”的心态,只是希望买到条件更称心的房源。

在西青区、北辰区等地的多个售楼处,记者了解到特价房源比市区相对更多。房企对买房人的现金补贴以及赠礼活动更是多样。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折扣幅度很大的特价房源基本属于中档房源,优质房源还没有到“大甩卖”的地步,而拿着品质不好的房源搞特价宣传,也会砸了房企的口碑。房企凭借这些数量有限的特价房吸引买房人过来,让他们更多了解整个项目的特色,从成交量看,反而是优质户型房源比特价房更受欢迎。

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

近日,很多市民发现街头手持“惊爆价新房”宣传单的人员有所增多。市民赵阿姨急着给孩子买婚房,咨询几个售楼处看到的小户型房源总价基本在200万元以上,但是她看到宣传单里所谓几十万元一套的特价郊区房,心情特别复杂。“这房子便宜得离谱,咱能买吗?”她这样说。

记者暗访了解到,一些价格便宜的郊区房实质是小产权房,是在农村集体所有用地和村民宅基地上开发建设的住房。按照相关规定,禁止在集体所有的土地上开发建设商品房。但是一些小产权房的销售人员却在电话里反复强调小产权房可以“转正”。

业内人士指出:小产权房的蔓延会扰乱正常的土地管理、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秩序。本市有关管理部门已经启动对小产权房的治理检查,要求对小产权房在建项目进行停工、停售处理。对擅自复工和新增小产权房项目依法严厉查处,并对属地负责人启动问责程序,确保小产权房项目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此外,小产权房与现有空地“打包”出售,将集体用地性质变为国有建设用地,名正言顺成为大产权并对外销售的模式是很有风险的。普通人不要相信这种模式的普遍适用性,一旦买了小产权房,是不受法律保护的。(“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