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双万双服促发展:层层建立工作组 十天化解企业社保难题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天津出台“津八条” 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在天津,“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正在全市各地生动实践,以落实“天津八条”为主线,以解决具体问题为主攻方向,不断提升天津营商环境。

今年年初,年产值达17亿元的全国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厂商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正式从北京通州搬迁至西青区张家窝镇,随着企业搬迁过来的1800多名员工也在天津陆陆续续地安了家,但是由于工作城市的变换,从三月份开始,不少员工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缴纳成为了最让企业头痛的难题。

天津泓德汽车玻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胜说:“我们的员工中有五百多人要办理社保和公积金转移,如果企业一个员工一个员工去办理,企业就没办法运转。”

”双万双服促发展“基层工作组深入企业了解情况

3月10日,西青区走访企业,得知了企业希望集体办理社保和公积金的需求后,西青区组织了专项工作组开始为企业进行专项困难的解决。

西青区张家窝镇副镇长高庆锡说:“我们得到消息,镇里面的分管领导主动与企业对接,立刻就开始和区人社局沟通、协调。”

而对于西青区人社中心养老保险科来说,自从“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根据企业要求,制定自己的服务措施成为了他们工作的新变化,而福耀玻璃的社保问题也成为了他们3月份的重点服务项目之一。

西青区人社局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西青区人社局养老保险科科长张秀芸和记者说:“我们专程派人到企业去和他们讲解社保的政策,我们也和经办部门西青社险分中心联系,同时取得了他们的支持,按照专项来办理这项工作。”

从普及社保政策到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每位员工的具体情况,社保中心一路跟踪,十天时间,办事大厅为企业开辟的绿色通道迎来了福耀玻璃第一批员工社保公积金的办理转移工作。

西青区政府下企业调研 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从3月10日到3月20日,短短十天的时间,企业困难的迅速化解离不开西青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各级工作小组的精准帮扶。

目前,全市都在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全面建立起了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机制,深入实施分类精准帮扶,各区纷纷拿出符合地区特色的组合政策落地,持续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津云”新闻记者张宏彬 赵大伟 通讯员袁忠清 岳磊 刘宇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