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飞机维修师胡宗强:他是462个患儿的“大家长”

40多岁的胡宗强是一名飞机维修师,原本他的人生轨迹是和普通人一样,可是6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一名白血病患儿,当看到孩子纯真的笑脸和渴望求生的眼神时,他的内心被触动了,一次普通的探望演化成了承诺:“孩子你放心,叔叔一定会尽力救你!”从那天开始,为了这句承诺,他开始致力于帮助大病患儿,6年来,他和团队一起努力,救助了462名大病患儿,留住了他们的生命。

“爱心家园”里的大家长

为了帮助更多孩子,胡宗强在津成立了“爱心家园”。因为外地来津治病的家庭普遍面临住宿问题,建立这样一个小家供患儿家庭入住,能为他们减轻经济负担,也有助于患儿恢复。在小家里,他就是一个“大家长”,大到帮孩子联系医生办理住院并筹集手术款,小到小家的煤水电气、柴米油盐,他都要管。

因为“爱心家园”的房租和日常开销都要自筹,他时常感觉到吃力,可每当他感觉很累很难,就要坚持不下去时,他都会想起当初对白血病患儿暄暄的那句承诺:“孩子你放心,叔叔一定会尽力救你!”他就又会打起精神,继续支撑下去。家住东丽区的5岁女孩溪溪在只有几个月大时不幸患上了先天性胆道闭锁症,在最困难的时候,胡宗强对她伸出了援手,她成功进行了亲体肝移植手术,至今恢复非常好。自孩子会说话开始,就一直叫胡宗强“胡爸爸”。而像溪溪一样患有大病的儿童,胡宗强6年多时间里救助了462个。

“幸福大院”的好儿子

两年前,胡宗强接触到了失独老人群体。当他得知有一位失独老人因为独居,连厨房都不敢安装顶灯,放着一盏台灯,就是因为怕顶灯万一坏了,自己没办法爬高换灯泡时,他难受了好几天,他说:“阿姨,您别怕,以后我当您的儿子!”当时他承诺只要自己还有能力,一定会帮助失独老人群体,哪怕能让他们感受到一点温暖也好。他知道,救助老人的项目其实开展起来比救助孩子要难,可他还是努力,为老人们建立了“幸福大院”。长期与老人们在一起,他知道他们最担心的是养老问题,希望能有一个专属的养老院,不久前他与一家养老服务中心签约,试水失独老人养老,4月中旬,全市首个专为失独老人建立的养老服务基地即将开放。

胡宗强表示,无论是对孩子还是老人的这份承诺,他都会一直坚守下去。(“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