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开发区抢占新经济发展高地 “源头”创新培育产业生态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建设独角兽大厦打造特色产业地标 “源头”创新培育产业生态

开发区抢占新经济发展高地

近期,在天津开发区新金融大厦,入驻逾一年的独角兽企业零氪科技正在筹谋着新一年的发展战略和“招兵买马”计划。“目前已在这建成了国内最大的肿瘤医疗大数据临床数据中心和肿瘤患者随访中心,并将最核心的数据引擎团队从北京迁入天津开发区。今年,将把医疗流通等新业务板块落户在这里,技术团队也将从目前的200人增至500人左右。”零氪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心商务区并入天津开发区,企业也将迎来发展的机遇,我们对在天津开发区的持续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零氪科技的腾飞正是天津开发区新经济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天津开发区在新经济领域,已有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多元化出行平台滴滴出行、中国民宅分享行业引领者途家网、国内最大的互联网视频爱奇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人人友信等11家独角兽企业投资落户。同时,加快孵化培育了一批准独角兽企业,包括全球最大的即时通讯云平台环信、国内首家移动互联网代驾服务平台E代驾等,涵盖了共享经济、平台经济、智慧经济、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

为着力营造优质产业环境,构建“独角兽企业”聚集态势,天津开发区正在全力打造的我市首个以独角兽企业孵化和培育为主的新经济产业载体──独角兽大厦,也将于今年上半年实现入驻,力争发展成为京津冀地区独角兽企业快速成长地之一,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地标”。

以独角兽为代表的新经济正持续搅动着天津开发区的“一池春水”。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优势,为天津开发区大力推进新经济发展提供了底气。而以区域机制改革为契机,天津开发区也在主动加强新经济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清晰定位新经济发展方向,加快培厚区域新经济发展“沃土”,“剑指”全国新经济发展高地。

为顺应区域产业发展趋势,培育新动能,天津开发区专门设立了“新经济促进局”,着力解决各类新业态所面临的共性痛点问题,努力探索特色化新经济之路,抢占新经济发展制高点。

同时,从“源头”创新培育产业生态,出台专项政策护航产业发展。“与传统经济相比,新经济产业培育方式和发展要素都发生了重要变化。”天津开发区新经济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经济业态在发展过程中容易触碰到税务、监管等“空白点”,这就要求政府拥有制度创新的魄力、更为灵活的决策机制和专业服务团队,敢于创新性、突破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形成具有颠覆性、源头来自天津的特色创新。“天津开发区将积极营造更合理、更便利、更高效的新经济产业发展环境。目前,针对新经济的专项政策制定也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将进一步为区域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