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承德围场农户土豆滞销 天津志愿者发起爱心认购

“看到当地农户手捧着土豆发愁的照片,我都替他们着急,如果这些土豆再卖不出去,马上就会长芽了。”天津春蕾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永对记者说。几天前,他们把河北省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道坝子乡查字上村农民土豆滞销的情况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志愿者们纷纷伸出援手。短短5天内,志愿者就认购了1万斤土豆,还有一家爱心企业一次性认购了10万斤土豆。

昨天11时左右,记者在河西区彩虹老人院内看到,许多认购了“爱心土豆”的市民正在领取土豆。李永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在网上看到查字上村土豆大量滞销的情况。由于市场原因,当地农户有上百万斤土豆滞销,农户们心急如焚。春蕾志愿服务队立即联系当地村干部核实情况,并在网上发起“爱心土豆”认购活动。从3月18日到22日,400多名志愿者和市民认购了1万斤土豆。

著名相声、影视演员杨议在得知此次活动后,不仅主动认购,还在华苑阳光相声社外协调场地,让志愿者售卖“爱心土豆”。昨天13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过路市民都纷纷购买。一个小时后,500斤“爱心土豆”售罄。杨议说,他和家人在微信朋友圈里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昨天下午演出前,杨议还特意在舞台上向观众再次介绍了此次公益活动,倡议大家参与。

长期与春蕾志愿服务队合作的爱心企业原野客运此次也参与了公益活动,该企业购买了10万斤土豆。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委托志愿者,将认购的土豆分送给养老院、自闭症康复机构、残疾人、孤老户等。

几天来,“爱心土豆”陆续从查字上村运抵天津,志愿者们忙着分包称重、组织领取。志愿者张女士说,只要能帮助当地农户缓解困境,再辛苦都值得。(“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