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当完红娘当对象?女子诈骗被判3年并处罚金3万

一名妇女先是假装给女儿同学的母亲介绍对象,然后冒充自己的男同事与其网恋,并最终骗取该被害人5万元。日前,经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这名一肚子花花肠子的女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被告人薛某,女,41岁,大专文化,天津某房产公司职工。一次偶然的机会,薛某认识了女儿同学的母亲谢某。薛某了解到谢某目前离异,处于单身状态,于是便热情地表示要给谢某介绍对象。2017年4月,薛某给了谢某一个手机号,称这是自己单位男同事赵某的联系方式。

在网上与“赵某”聊了几次之后,谢某觉得两个人比较合适,便与其确立了恋爱关系。之后,谢某屡次约“赵某”出来见面,他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始终不肯露面。谢某怀疑对方根本没有诚意,于是便找到介绍人薛某,向其询问。薛某则表示赵某是因受伤无法出门。为了打消谢某的疑虑,薛某还带谢某看了一套价值千万的房产,表示这是赵某为谢某准备的婚房。于是,谢某便继续与赵某保持恋爱关系。

一日,两人在网上聊天时,“赵某”称薛某母亲病重住院,自己不便出面,希望谢某先代替自己给薛某5万元钱,以后自己再将这笔钱还给谢某。信以为真的谢某便以男友“赵某”的名义给了薛某5万元钱。然而之后“赵某”却迟迟未将这笔钱还给谢某,并仍以各种理由拒绝见面。介绍人薛某也总是含糊其辞,以各种方式帮“赵某”掩饰。此时,谢某发觉自己被骗,遂向警方报案。警方在进行调查取证的时却发现,赵某本人竟然对此事毫不知情,这件事从头至尾就是薛某自导自演的一场骗局。当初薛某给被害人谢某的手机号,其实是薛某自己注册的。几个月来,以赵某的名义与被害人谢某“网恋”并骗其钱财的也是薛某自己。2018年1月22日,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薛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缓刑考验期内依法实行社区矫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