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八条”让文化市场面目一新 人文素质攀升

天津出台“津八条” 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

这几年,“盗版电影”正在沦为“被遗忘的词汇”,“盗版光碟”也鲜见于市面。观众观看正版电影、重视版权保护的观念正在逐渐形成。博纳影城运营总监丁志强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在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的守护下,营造良性环境太重要了。

随着百姓经济水平和文化需求的提高,到电影院观影日益成为深受百姓欢迎的文化活动。作为影院的经营者,对盗版深恶痛绝。“毕竟我们作为企业经营者能力有限。对于版权的保护和文化环境的改善,真得依靠政府才能有所作为。”丁志强向记者说道。

2017年11月天津出台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简称“天津八条”)。市区两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通过政策宣讲、交流座谈等形式,为守护文化企业良好的经营环境做出实际行动。

记者了解到,以打击盗版为例,天津市区两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在今年1月、2月共出动执法人员950余人次,检查印刷企业200余家次、出版物经营单位200余家次。通过收缴非法出版物、行政罚款等方式,切实维护着天津市的文化安全。通过打击盗版,市面上买卖盗版的少了,网络下载盗版的情况也明显减少。这对维护良性的文化市场环境起到了可靠的保障作用。

“对盗版的打击不仅维护了我们经营者的利益,还引导着百姓走进影院,享受正版带来的震撼体验。没有卖的自然就没有买的了。这对我们经营正版文化的企业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丁志强向记者坦言,“文化环境好了,百姓更愿意参与文化活动。可以看到观影人群的文化素质确实在明显提升。有这样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为文化企业,我们当然更有信心也更踏实。”(“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