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共享单车降温 传统自行车回暖(图)

作为自行车行业的窗口和风向标,第十八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昨天在津开幕,2018中国(天津)自行车电动车产业“一带一路”主题国际高峰论坛同期举行。记者在展览和论坛现场了解到,随着共享单车市场开始分化,部分共享单车企业倒闭,自行车行业的共享单车热潮正在降温,传统品牌的自行车逐渐回暖,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新工艺、智能操控等科技附加值高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

2017年,自行车行业受到市场、原材料涨价、环保治理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尤其是共享单车的爆发式增长,对传统自行车行业造成一定的冲击。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长刘学权接受采访时表示:“共享单车对自行车企业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在给企业带来订单红利的同时,对传统自行车企业的品牌和渠道冲击非常大,很多品牌的销售店铺都有不同程度的倒闭现象。但同时也推动企业不断转型升级,使用新技术、新工艺。”

昨天开幕的自行车展现场依旧非常火爆,自行车企业和经销商洽谈火热,很多经销商更是现场就出手下订单。今年的自行车展展品更加多样化,除了传统的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婴幼儿小推车、儿童自行车、儿童山地车更是厂商们的主打产品。一位参展商告诉记者:“随着国内生育政策的调整,生二胎已是一个趋势,未来几年童车市场的需求量会大大增加。”同时,一些高端自行车依然是展览的亮点。大众健身热潮的兴起,使休闲、旅游等骑行圈子越来越多,展览现场,5000元以上的高端单车需求量也非常旺盛。刘学权认为:“运动、休闲将是未来自行车产业发展的方向。淘汰落户产能,向高端转型,向个性化发展,传统品牌依然大有作为。”(“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