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百姓问政追踪:找回消失的“便民一公里”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对于经常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来说,如果家门口的站点突然取消了,带来的影响肯定不小。23日的问政追踪我们来看“消失的便民一公里”。

近日,有市民通过本台《百姓问政》栏目热线反映,从三月初开始,每天下午五点后,途径小区门口的滨海816路公交车,突然取消了海安里和新港三号路这最后两站。站点取消后,一些乘客不得不从海西路提前下车,步行大约一公里才能回家。

滨海新区塘沽街安定里小区居民:特别是老人,上港口医院看病,取药都相当方便,一下子取消了,老百姓还不适应。

滨海新区塘沽街海防里小区居民:有的上下班的回家的怎么回啊?

海防里小区居民:两站地,海西路走过来,像年轻的行,像我这么大岁数的,得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

下午五点,正是晚高峰,这个时段家门口没了公交,周边居民回家、外出都成了难题。为此,记者来到了天津滨海新区公交集团了解情况。

天津滨海新区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运营四部副部长苑士全:这就是我们816路的原先的走向图,蓝色部位是我们816路原来的走向,我们走到了海西路以后右拐上三号路,由于终点站这块占道严重,我们现在的线路是,从蓝色的部分,走到了海西路与新港三号路以后左拐,红色部分是我们的绕行方案。对我们来说也实属无奈,新港三号路两侧,大车停靠特别多。五点之后,晚高峰的时候,人多车乱,所以说我们只能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们还是选择绕行。

情况是这样吗,随后,记者来到新港三号路,虽然这里明确标注“禁止货车停放”,但很多大型货车都停靠在路边,影响了道路通行。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滨海交管分局塘沽支队新港路大队。

滨海交管分局塘沽支队新港路大队副大队长赵东坡:白天这种现象极少,因为我们警力管控到位,夜间比较突出,警力不足的时候有停放的现象。

为了确保滨海公交816路恢复正常线路运营,交管新港路大队联合滨海新区公交集团,共同商议。

随即,交管新港路大队开展专项行动,治理新港三号路的违法停车现象。

第二天,记者再次来到新港三号路,发现道路两边没有了大型货车在此停放,滨海公交816路海安里和新港三号路终点站,也已经在下午五点后恢复正常线路运营。

为了实现疏堵结合,交管部门还将联系其他部门,规范大型货车停车行为。

滨海交管分局塘沽支队新港路大队副大队长赵东坡:一个是塘沽街能不能修建一个大型停车场,天津港集团公司联系一下,在附近有没有大型停车场存放,把大货车停放问题解决,保证道路通行畅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