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幼儿乘车不慎扭伤胳膊 同车医生妙手巧救治

每当提及救死扶伤这四个字,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医生。人们常说:“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关键时刻,医生再一次冲在了最前面。

医生为患儿治疗脱臼

3月22日晚7:15左右,北辰院医务科科长王小军下班后乘坐G23高铁去往外阜开会。当列车行驶到一半时,广播里突然传来紧急通知:“各位旅客,13号车厢有一位小朋友胳膊扭伤,寻求列车上的医务人员马上提供帮助……”

听到紧急呼救后,凭借着职业的敏感,王小军当即站了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迅速赶到了13号车厢。孩子不停地哭闹,家长急得满头大汗,周围的群众也越来越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使得本来就烦躁的氛围更加显得让人透不过气。

“你好,我是天津市北辰医院的医务人员,我可以提供帮助。”

告知身份并取得同意后,王小军一边安抚哭泣的小朋友,一边疏散围观群众,并快速地对患处进行检查,发现孩子的肘关节脱臼。他一边擦拭着孩子脸上的眼泪,一边分散孩子注意力,在孩子不注意的一瞬间,胳膊复位成功,哭泣的小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家长也长长的舒缓了一口气。

“不用客气,举手之劳。先别让孩子剧烈活动了,适当的休息会对她恢复有帮助,如果还是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就医。”简短的交代过后,他静静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只是举手之劳,但后来热心的乘客为我送来湿毛巾、热茶水和苹果汁,乘警和列车员们反复为我续杯,让我一直感动着!”王小军说。

这一过程被同行的伙伴记录了下来,随手发到了微信工作群中,点赞和敬佩瞬间刷屏。用王小军的话来说,这只是“举手之劳”,但也许我们当下缺少的恰恰是这种“举手之劳”的担当。我们呼唤爱心,呼吁更多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去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一份爱的付出会换来一个民族的希望,一个国家的未来。(“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