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正式建校 开设八个专业

3月23日,由天津工业大学联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共建的“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举行建校典礼,这标志着天津市高校“一带一路”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先期设立机电工程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和一个高级汉语专业,立足培养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并提供相关培训。中方三所高校将在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招生入学、学位授予和学生交流等方面为巴方提供支持。具体包括:中方大学将选派高级教学管理人员和专业骨干教师到巴方分别担任学院院长和系主任,为巴方专业教师在中国提供各相应专业短期培训项目;共同制定电气、机械、汽车、纺织、服装设计、建筑学、土木工程、高级汉语八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并确定专业课程教材;共同论证制定电气、机械、汽车、纺织、服装设计、建筑学、土木工程等专业实验室建设方案及设备清单;中方负责对新建大学开设的八个专业进行评估和鉴定,评估其是否达到专业课程标准;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的学生可以通过“n+2”“n+1”或者短期学习的形式到中方大学学习。

天津工业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介绍,该校重点负责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纺织专业与服装专业建设。2017年双方已经开始了师资交流,本月中旬还将有副教授赴巴方学校执行为期1年的常驻工作,协助巴方在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提供咨询意见并任教。(“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