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018天津歌舞剧院文化惠民演出年启幕 奏响民乐华章

“花好月圆”奏响民乐华章

天津日报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昨晚,由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打造的“花好月圆”民族音乐会在中华剧院上演。本场音乐会也拉开了“追逐梦想·扬帆远航”2018天津歌舞剧院文化惠民演出年的大幕。

作为民族乐团春节之后的首场演出,本场音乐会由乐团派出以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和优秀青年演员组成的强大阵容,曲目方面以民族器乐与声乐节目相结合,选择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民乐名曲和喜闻乐见的经典声乐作品,营造出轻松愉悦、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令观众欣赏到一台原汁原味、丰富多彩的音乐会。

音乐会上观众们首先欣赏到热烈昂扬的民族管弦乐《金蛇狂舞》,铿锵有力的旋律立刻将观众带入欢腾喜悦的节日气氛中。程田君演奏了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乐曲充满喜悦的情绪,抒发了农民们欢欣鼓舞的心情。刘桂祥、王跃、徐英梅、范泊芳、于的等多位国家一级演奏家共同奉献了弹拨乐合奏《浏阳河》《旱天雷》,一曲温润清丽,一曲豪放健朗,令观众沉醉其中。赵存才一曲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尽显他“循环换气”的绝技,高亢激昂的唢呐声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民族管弦乐《梨园风雅》将京剧梅派唱腔与民族乐队有机融合,张秀岭的胡琴演奏与罗立妮的京剧演唱演绎出一曲荡气回肠的京韵风情。歌唱演员孙喆、赵天刃、冯赛光分别演唱了《跟你走》《父亲》《你是我的眼》等歌曲。女高音歌唱家吕宝荣演唱了《送你一朵东方茉莉》《江山》,细腻精湛的演唱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音乐会最后,一曲乐团保留曲目《大寨红花遍地开》使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据悉,随着“追逐梦想·扬帆远航”2018天津歌舞剧院文化惠民演出年的开启,天歌将以文化惠民演出年为主线,为观众奉献歌剧、舞剧、交响音乐会、民族舞蹈、芭蕾舞等多个艺术门类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演出。除保留“走进歌剧”“世界经典名曲”“周日音乐下午茶”“名家名曲”“聆听国乐”“影视金曲”“舞蹈专场晚会”“芭蕾精品晚会”等系列演出之外,还将推出一系列高水准的文艺演出。另外,天津歌舞剧院多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同时将以灵活多变的演出形式深入到学校、部队、医院、社区、工厂、农村等地,服务基层、服务百姓,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