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开启高中新课程改革 二南开实施“选课走班”

我市高中开启“选课走班”

──二南开学校实施高一“选课走班”侧记

天津日报记者 张雯婧 “铃……”昨天下午1点45分,随着午休结束铃声的响起,学生们快速收拾好自己的书包向教室门外走去。几乎所有出了门的学生都是一样的动作,一边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课表,一边快速移动着自己的脚步,按照课表上标注的地点寻找属于自己的教室。这是开学第一天,出现在天津市二南开学校高一年级的情景。而这一幕的“上演”也标志着我市高中新课程改革下的“选课走班”正式开启。

按照高考综合改革的要求,从去年秋季学期开始,我市新高一学生迎来“新课改”。“新高考的考试科目变成了3+3,除了语数外三科外,学生可以选考另外三科。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的授课模式和课程组织形式很难适应新高考,选课走班也成为各高中校的必然选择。”就在学生们上课的时间里,记者跟随学校教务处主任范庆双在高一年级部所在的教学楼1至3层来回“巡场”。此时此刻,楼道里还有学校的领导、年级组长以及班主任的身影。“大家也都在观察,看看在哪个环节还有没想到的问题。毕竟,每个学生一人一课表,所有学生全员走班这样的事,大家之前都没有经历过。”范庆双说。

一节45分钟的课很快结束了,楼道里再次热闹起来:收拾书包、看课表、找教室……学生们似乎已经有了一点经验,楼道里秩序井然。“今天是第一次走班,我觉得挺好玩的。课上老师讲的内容很有针对性,这对于我们未来的学习更具指导意义。”刚刚在A06教室上完化学课的高一一班学生林子馨,急忙赶往下一节历史课的教室。她提到的老师授课内容更具针对性,其实也是二南开学校在开学初便实行“走班”的初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